基督教宣道會青怡堂於1989年6月25日成立,至今已有三十年多的歷史,要說青怡堂的歷史,必須追溯到母堂宣道會青衣堂的開始。


 早在1984年,當時的青衣島還未有廿萬人口,與其他地區相連的只有一條青葵大橋,神已給一位老牧師,就是宣道會荃灣堂的都乾初牧師。他看見青衣島的福音需要,便與一班荃灣堂轉來的弟兄姊妹租用了涌尾村的其中一個單位,宣道會青衣堂便是在1984年5月27日正式開始了第一堂崇拜聚會。
 
1987年的一個主日,都牧師看見青衣島還有很多人未認識福音,當他單獨步行至大王下村,發現一個合適的單位可作禮拜堂之用,於是租用了該單位,在同年3月29日正式開堂,名為青恩堂,開始時是由青衣堂差遣一些願作福音開荒工作的弟兄姊妹協助。


及後,神奇妙地帶領教會與長江實業商討購買商場其中一個單位,結果在短短日子內在青怡花園購得一個商場單位,而一班青恩堂的弟兄姊妹便整體調遷到青怡堂聚會,青怡堂便正式開始聚會。

蒙神賜福,本堂聚會人數不斷增加,在2001年,本堂租用現在堂址繼續聚會及舉行崇拜。

現在青怡堂開設有三堂現場崇拜(週六下午5:30、主日早上9:00及11:45)及網上崇拜,並有十四個團契,分別是服侍小學或以下的兒童團、中學生的u.zone、大專生及初職的恩曦團、職青的恩言團及恩樂團、在職的恩銘團、恩頌團及恩霖團、成人的恩家團、已婚人士的恩馨團及恩盈團、適合婦女的恩雨團及恩德團和適合長者的恩慈團。另外在週六下午以及主日早上均設有真理SSL課程。

人事方面,教會現有5位教牧同工,包括李錦安牧師、蘇燕梅牧師、譚得賢牧師、羅啟豪傳道及鍾斯立傳道,並有行政幹事鄭柏毅弟兄、幹事陸玉明姊妹及6位執事,包括陳慧敏姊妹、周夏森姊妹、洪淑玲姊妹、盧志文弟兄、曾鉅祥弟兄及丁家瑜弟兄。我們都樂於與大家交談,分享有關耶穌基督的事。若有任何查詢,歡迎您與我們聯絡。